导入数据...
2024春季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第一次韩语角活动——试穿韩服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3日
  查看:36
  来源:

 风传花信,山河已春。3月30日下午两点半,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韩语角活动——试穿韩服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在第三教学楼105室举办,特邀我堂外教吴舒娜给大家讲解韩服的试穿要领,并带领大家试穿韩服,体验民俗。


a图片1.png

 

 短衣长裙,曲袖白襟。吴舒娜老师介绍韩服有三大美——袖的曲线、白色的半襟以及裙子的形状。韩服兼具曲线与直线之美,如女士韩服的短上衣和长裙,上薄下厚,外加白色丝制长筒袜,端庄闲雅。韩服最具特色的是白色的半襟,因韩国人信仰太阳,并用白色代表太阳的光明,加上过去平民阶层只在特殊节日和庆典才穿彩色服装,平时都着白衣,因此韩国被称为“白衣民族”。

 

a3.jpg

 

 罗衣飘飘,乐游放歌。学员们在吴舒娜老师的指导下换上韩服,戴上发饰。按礼未婚女子垂发,已婚女子盘发,老师给学员们都编上俏皮的麻花辫。系上衣的单边结时,老师指导大家将绳结朝向左边,即心脏的位置。穿戴完成后,学员们迎着轻盈的微风,在校园里游览拍照,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花阴醉人,踏青归晚。这场春日宴会迎来尾声,学员们也踏上了满意的归程。此次活动为学员提供了锻炼口语和体验韩服的机会,增强了学员学习韩语的兴趣。学堂还将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韩语角活动,期待大家积极参与! 

                        

                                       作者:沈全尧 初审:王晓椤 复审:刘海燕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