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李知恩一行访问成都世宗学堂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查看:66
  来源:

2023年11月15日下午,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李知恩一行访问成都世宗学堂,本次交流访问在第三教学楼105办公室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成都世宗学堂堂长张海东、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成都世宗学堂项目负责人刘海燕、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兼成都世宗学堂运营要员王晓椤、成都世宗学堂韩语专职教师成茜参与座谈,会议由王晓椤主持。


1.JPG


刘海燕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堂向李知恩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堂发展历史、运营现状、运营成果等相关情况。她表示,自成都世宗学堂成立以来,学堂的运营规模不断扩大、招生人数连创新高、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成为西南地区学习韩语的重要平台之一。此外,成都世宗学堂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的一个项目,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远赴韩国留学的有力条件。


2.JPG


李知恩副处长对成都世宗学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梨花女子大学的历史渊源、留学生数量、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她表示,梨花女子大学自1886年成立,目前已开设15个学院,共有70多个专业,在韩国高校的综合排名中位居第六,学校拥有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较为完善的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教学资源。

 

3.JPG


张海东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李知恩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内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育人成效显著、科研成果丰硕、对外交流广阔、社会服务周到。随后,张海东副校长围绕着学生留学、教师培训、奖学金设置等层面进行了介绍。在学生层面上,他提到,双方可以采用三种项目合作模式:一是利用成都世宗学堂平台,为学生提供语言学习的预科培训,成立招生宣传点;二是采用“2+2”、“3+1”合作办学模式,同时向教育部申请“中高计划”;三是完善本科生申硕申博机制,致力于实现本硕一体化模式;在教师方面上,一是以艺术专业为主,开展教师线上课程培训;二是和梨花女子大学一起开展短期课程培训;在奖学金层面,他指出,目前学生经济还未完全独立,如果能够设置一定的奖学金,这对学生能在梨花女子大学顺利完成学业有很大的帮助。

 

4.JPG

5.JPG


李知恩副处长对张海东副校长的建议表示肯定,并就相关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她表示,在语言准备上,语言基础确实是留学的重要前提,目前梨花女子大学为留学生专门成立了专门学院,学院会根据留学生的语言水平开设相应的韩语课程。在办学模式上,“2+2”的合作办学模式的细节仍需完善,目前梨花女大已设置了插班学制,两校可以就办学模式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在招生宣传上,希望能借助贵校“国际交流月”和世宗学堂等相关平台和渠道,获得招生宣传的机会。在学业上,梨花女子大学也将为更多赴韩深造的川师学子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她希望能与四川师范大学加强合作交流,开拓更多合作领域,共同发展。在奖学金上,梨花女子大学提供了新生奖学金,留学生可以申请。她希望双方能够密切联系,互通有无,建立多维度的合作关系。本次也将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展梨花女子大学本硕博报考说明会。在说明会上,李知恩副处长围绕着学校概况、学科课程、留学分享、助学政策、留学条件等相关内容为川师学子进行介绍梨花女子大学。最后,李知恩副处长设计了“有奖问答”活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说明会也落下帷幕。

 

6.JPG

                                                                             9.JPG                 

7.JPG

8.JPG


                                                                                                                                                                                                                  作者:任钟林 初审:王晓椤 复审:刘海燕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