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年春季学期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与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总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查看:353
  来源: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8:30,首尔时间4月23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与韩国世宗财团总部通过网络端召开了本次视频座谈会。韩国世宗财团总部学堂运营总负责人Lee Bingming、韩国世宗财团总部中国区域负责人之一Xin Yanzhi、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成都世宗学堂执行堂长刘海燕、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运营要员王晓椤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成都世宗学堂运营要员王晓椤主持,成都世宗学堂授课教师成茜担任同传翻译。会上双方就学堂运营、韩语教学、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洽谈。

8.JPG

2.JPG

       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刘海燕执行堂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发言,感谢世宗财团总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座谈会,增进学堂与总部的联系,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紧接着简单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以及学堂2021上半年春季学期的运营情况。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由四川师范大学、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总部合作办学,主要针对韩国语或韩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及社会人士,教授韩国语并帮助他们了解韩国文化。目前学堂共有13名教职员,分别学堂名誉堂长张海东、运营要员刘海燕、王晓椤、魏福春;中籍教师3名,分别是梁琳、成茜、姜楠;韩籍教师1名:郑蕙璟;行政职员3名:杨元彪、向虹桥、陈宇龙;兼职人员李霞老师和李晴雁老师。成都世宗学堂主要以四川师范大学在校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本年度招生约247名。学堂除常规韩语教学外,按照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总部要求,每年需定期举办一些文化活动。我堂曾组织开展了“世宗学堂财团韩国语演讲比赛”、“韩国文化庆典之日-跆拳道见习”、“韩国化妆展示会”、“韩国料理制作及品尝大会”等大型文化活动以及每两周举办一次的周间文化活动。

6.JPG

       张海东副校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世宗学堂财团总部进行交流,开展合作。他介绍了我校历来对外事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希望在全球化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环境下,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单位等共谋发展道路,携手共建一流大学。

       他表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思。第一,学堂与财团总部应加强联系。建议定期举行会晤,交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研讨,促进韩语教学更专业、学堂运营更系统。同时,学堂也可与韩国驻成都领事馆、韩国旅游发展局驻成都办事处以及西南地区的韩方单位或企业等展开多边交流。

       第二要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影响。充分利用四川师范大学的优势,扩大成都世宗学堂辐射面,让其他大学的学生也有机会来成都世宗学堂学习韩语和韩国文化。当然,我们也盛情邀请世宗学堂财团总部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访问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第三加强科研课题和教学研究。在符合世宗财团规定的条件下,学堂每年发布一些关于二语习得、韩语教学、文化交流、学堂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性课题。从理论和学术层面丰富学堂的运营和教学,为学堂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基础。

       第四整合资源,实现互利互惠。利用世宗学堂这个大平台,为双方提供更多的访学、读研、读博和科研的合作交流机会。希望成都世宗学堂成为川师学子赴韩留学的重要渠道以及中韩学生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世宗学堂财团总部,拓展四川师范大学与韩国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第五推动专业建设,搭建语言考试平台。在成都世宗学堂的快速发展的同时,韩国语的学习也将随之在川师大、在西南地区产生巨大的影响,创建韩国语专业也将成为学校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另外,与之匹配的韩国语Topik等级考试考点的建设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系统地构建好专业发展的学科体系,才能有利地推动学科的全方位发展,世宗学堂的建设才能更加多元化、年轻化、规范化。

       第六加强信息化建设,多渠道扩大影响力。世宗学堂可以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腾讯微博等多种社交渠道,进行教学、研究和文化交流。在当今疫情常态化下,学会使用多种网络社交软件已经是大多数人必备的技能了,而在教学上,各种教学类的应用软件也涌现出来,这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掌握得新技能。

       第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韩语教师和运营要员的综合素质。希望世宗学堂总部对学堂运营方面做出系统的规划,学堂的行政教学队伍应建设完备,以全职为主、兼职为辅,保证世宗学堂的运营良性发展。同时,提升学堂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开展职业技能的培训学习也是很有必要的。

       第八遵循外事纪律,互信互惠。在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的全球大环境里,本着友好外交、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对外交流合作是我校所奋力推进的外事工作。希望能与韩方多多交流,互促发展,共谋新篇章。

9.JPG

7.JPG

       韩国世宗财团总部学堂运营总负责人Lee Bingming代表世宗财团总部发言。他谈到,首先很高兴有机会与成都世宗学堂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交流,针对张海东副校长的发言,他这样回应道。

       首先,定期开展交流会是必要的,会议的召开频次视具体工作另行商讨,互动交流能够帮助双方解决很多工作或教学上遇到的难题,也是共同促进良性发展的好时机。

       其次,关于访学、留学项目的问题,世宗学堂财团总部与韩国部分大学建立了推荐就读四年制高校(包含半年语言学习)的交流形式,欢迎成都世宗学堂与韩国大学建立友好关系,财团总部也会尽力为学堂争取更多的合作交流的资源。

       然后,对于构建韩国语专业方面,财团总部可对学堂给予大力的支持,包括外派韩籍教师、韩国语专业课程指导、韩国语教材的选取,甚至财团总部可与合作的出版社沟通免费为专业构建提供韩国语学习教材等。

       最后,对于学堂的运营发展,学堂可在规定范围内招聘合格的运营要员或专职教师,报财团总部批准即可,构建专业的师资队伍和运营团队,促进学堂系统全面地发展,这也是世宗财团总部希望各学堂积极推动学堂工作的不竭动力。

4.JPG

       韩国世宗财团总部中国区域负责人之一Xin Yanzhi代表世宗财团总部讲话,她表示,成都世宗学堂是中国区学堂运营的典范,以后也要多鼓励其他学堂向成都世宗学堂学习和交流,合作共建世宗学堂的良好运营体系。世宗财团对各学堂的支援金拨付是有发放标准的,学堂如若能拿出更加可喜的成绩的话,世宗财团总部也会为大家多多争取经费和资源,完善学堂发展的资金链,保证学堂更好发展。最后,她对成都世宗学堂的运营发展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成都世宗学堂能继续保持下去,并不断进步、朝前发展。

1.JPG

       最后,张海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成都世宗学堂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起航。中国和韩国作为东北亚重要的国家,中韩之间开展交流是很有必要的,世宗学堂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纽带,也是促进中韩交流的重要一环,希望我们可以借此纽带,共谋世宗学堂和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拉开中韩交流向纵深处发展的新局面。

      韩方也表示,这次交流座谈会让他们收获颇多,感谢成都世宗学堂的盛情邀请。疫情之下,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作者:杨元彪 初审:王晓椤  复审:刘海燕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元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