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韩旅局一行到访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开展校地、校企国际性商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查看:671
  来源:

       11月12日下午两点半,成都韩旅局一行到访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开展校地、校企国际性交流商谈会。四川省韩国企业协会会长韩承雄、四川省韩人商会会长韩在令、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支社社长赵洪儁、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吕京、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海燕、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运营要员王晓椤等参加了此次商谈会。会议由成都世宗学堂副堂长刘海燕主持,在会上双方就韩语言教学、文化交流、课题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商谈。

图片1.png

       商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张海东副校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致辞,热烈欢迎赵洪儁社长一行韩国来宾到访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增进了两国友谊,促进了双边合作,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简单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历史,学校自1980年以来就一直在进行国际性交流合作,并开创了四川省乃至西南片区国际交流的先河,为如今学校的国际交流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目前与二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与韩国延世大学共建延世大学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建立卡拉奇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建立孔子课堂。学校为适应全球化的发展形势,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论坛。在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设立日韩、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别研究中心,和韩国世宗学堂财团总部联合开办了成都世宗学堂。世宗学堂自2015年开办以来一直在开展韩国语培训和韩国文化交流活动,并定期邀请韩国专家教授来校开展世宗大讲堂的讲座,这些工作的开展大大地促进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

图片2.png

        韩旅局赵洪儁社长代表韩国一行来宾讲话。他表示,他很高兴有机会带着在川的韩商会长和韩企会长一同前来拜访拜访四川师范大学,拜访成都世宗学堂。他说由于两国有共同的文化基础和交往历史,未来的交流合作会更加美好。韩旅局落地成都,感谢成都人民,同时韩旅局以后也会尽力为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开创新的合作局面,促进双边发展。

        吕京院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发言。他谈到,国别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2月8日,旨在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为切入点,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建设一个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智库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性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目前研究院下属的日韩研究中心正在整合资源,对比研究三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现象,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提供理性参考。希望借此次商谈会为课题研究搭建平台,与韩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建立良性互动关系,共同开展研究课题、项目申报。

        刘海燕副院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讲话。她指出,简单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的来由、性质、长期以来开展的工作和以后的一些计划。成都世宗学堂是四川师范大学和韩国世宗学堂财团合办,旨在促进中韩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是四川地区唯一一所政府官方举办的韩国语言文化交流教学机构。学堂除了语言教学外,还开设了韩国舞蹈班、韩国文化活动体验班和世宗大讲堂。希望以后能与韩企、韩旅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开展语言文化活动方面共同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韩在令社长也代表四川省韩人商会发言。他表示,韩国企业能在四川立足并发展,是因为中国朋友的不懈支持,非常感谢中国朋友,感谢四川人民,由于他本人很喜欢汉语和中国文化,希望自己能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希望能跟四川师范大学世宗学堂建立多种多样的合作渠道,加强企业文化的交流,将企业发展、全球化人文交流、多边合作更加有效地开展下去。

       最后,张海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世宗学堂能够利用好韩企、韩旅局等交流沟通渠道,为在川韩企员工开展韩语培训;希望在当今多元化发展的社会里,加强学校和企业、商会、韩旅局的的交流合作,共谋新发展;希望韩国学研究中心加大对韩科技文化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共同迎来多方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

      商谈会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期望学堂能与韩旅局、韩企、韩商会能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共促发展,共谋新篇章。

图片3.png



作者:杨元彪 初审:王晓椤  复审:刘海燕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元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