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行政教学共齐心、云端经验互交流,推动成都世宗学堂韩语教育快速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31日
  查看:411
  来源: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堂的教学活动转为线上进行。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一切工作生活的节奏都打乱了,经过财团和学堂研究决定,调整教学活动至线上,学堂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一、云端行政共齐心,后勤保障做扎实

2月21日晚九点学堂通过QQ群线上召开学堂行政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对本学期班级开设、教材购买、师资招聘等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保证本学期的教学安排顺利推进。

图片1.jpg 

3月5日晚八点半学堂通过QQ群线上进行了开班前筹备工作汇总例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学堂的韩语课也作出了应急调整,由传统线下教学改为了线上网络授课,这给学堂的各位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堂紧急召开开班前会议对各阶段学生进行了是否愿意参加网上学习进行了问卷调查,也将本次特殊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的内容向学生们解释清楚。

 图片2.jpg

3月24日和329日晚八点半通过QQ群线上进行开班筹备例会,两次例会对教材问题、生源问题、教师教学安排问题等进行了讨论。针对线上网络教学无法将纸质版教材及时发放给参与课程,学堂十分着急,最终通过采用电子版教材线上阅读的方式来弥补教材的缺陷,待疫情缓和后再发放教材给学生。针对一部分不太愿意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学堂行政老师们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解释了线上教学的优点和好处,同时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了本次特殊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生源流失最小化。针对教师教学安排的问题,行政老师及时与各位韩语老师联系,对教学班级和教学计划进行了对接,落实了教学安排。

 图片3.jpg

二、教学研讨促发展,云端经验互交流

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对网络教学的业务变得更加熟悉,学生们对线上教学也基本上适应了。但在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

5月30日晚八点学堂通过QQ群召开了工作研讨会,本次工作研讨会各位行政老师和授课老师汇报了各班级的出勤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学生反馈的问题。行政老师表示各班级出勤状况良好,无无故缺席、迟到和早退的同学。授课老师表示课程进度适中,学生们的适应度较高,上课能积极回答问题,也能按时完成并提交课后作业,对请假的同学,提醒他们及时观看课程回放、完成课后作业,各授课老师也认真做好了备课准备,完成班级出勤考核。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最后学堂副堂长刘海燕老师对大家这段时间来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在特殊时期依然能高效完成学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展现了成都世宗学堂教学工作的实力。刘海燕老师还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更多的细节问题处理好,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