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2020年韩国文化庆典日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7日
  查看:576
  来源:

       12月4日星期五晚7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2020年韩国文化庆典日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剧场拉开帷幕。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赵洪儁(俊)、四川省韩国人(商)会会长兼四川乡土谷韩式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在令、四川韩国企业协议会会长兼遂宁伊连特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承雄、四川省韩国人(商)会副会长兼好柚(成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社长李宰锡、四川省韩国人(商)会监事兼四川三丽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车石基、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王辉、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主任王冠蒽、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成都世宗学堂执行堂长刘海燕、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运营要员王晓椤等嘉宾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庆典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成都世宗学堂的学员们以及各学院热爱韩语和韩文化的同学们。庆典日晚会由世宗学堂喻晨曦老师和韩国友人李宗衍主持。

2c2ffe23ad08ca203d15299ecefdca6.png

       晚七时许,所有嘉宾和观众落座完毕,整个剧场充满着欢快的气氛,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享受这场中韩文化的视听盛宴。晚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及嘉宾,并感谢各位领导及嘉宾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韩国文化庆典日。紧接着,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赵洪儁(俊)为韩国文化庆典日致开场词。他表示,很高兴来到四川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来到四川师范大学世宗学堂,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切,同样也很开心大家能喜欢韩语、喜欢韩国文化,感谢世宗学堂的邀请,让我能够有机会和更多的中国年轻朋友交流,韩国和中国一直都是好朋友,我也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最后,预祝本次韩国文化庆典日晚会成功举办!接着,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发表讲话,她说道,很高兴受邀参加本次晚会,感谢世宗学堂为大家更好地了解韩国文化、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提供了高档次平台,当今的世界是多元化的世界,当今的中国也是多元化的中国,我们也要用多元化的眼光看待世界,今晚,我们就带着对韩国文化的期许来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吧。最后,郑鸿颖处长宣布本次韩国文化庆典日正式开始。

截屏2020-12-06 16.24.51.jpg

截屏2020-12-06 16.27.48.jpg

_MG_6962.jpg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怀着对韩语和对韩国文化的热爱,我们齐聚一堂。成都世宗学堂将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温暖又有爱的夜晚!一同开启2020年度成都世宗学堂韩国文化庆典日活动!首先是成都世宗学堂韩舞班的同学们带来的韩舞《pretty savage》&《lovesick girls》点燃全场,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世宗学堂不仅同学们能歌善舞,学堂的老师们也是多才多艺,学堂的两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歌曲《惠化洞》,台下的观众瞬间被老师们甜美的歌声迷住了。当然,中韩两国文化也是相互吸引、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还沉浸在歌声里的观众们被古琴的弦声一把拉到了远古的中国,古琴曲《阳关三叠》由王维七绝诗作《送元二使安西》谱曲拓词,因为诗中有“渭城”、“阳关”等地名,又名《阳关曲》、《渭城曲》。古声古色的琴声中伴着汉服表演者的唱词,将作品完美的展现给大家,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紧接着,一曲《呼唤》又让大家回到了很多人开始了解韩国文化的《大长今》里,台下的观众跟着曲子一起哼唱起来,仿佛是一曲大合唱,看来大家对韩国文化还是比较了解的。

截屏2020-12-06 16.33.14.jpg

截屏2020-12-06 16.35.52.jpg

截屏2020-12-06 18.16.57.jpg

截屏2020-12-06 16.37.01.jpg

       还沉浸在精彩表演的节目中,意犹未尽的感觉在心头环绕。现场的抽奖环节开始了,观众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中奖的幸运儿。此次抽奖学堂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周边文创产品,例如,笔袋、笔记本、雨伞、口罩、杯子等奖品,更有来自韩国友人赞助的韩国烤肉优惠券、韩国面膜、旅行套装、移动电源、蜂蜜柚子茶、精美韩国台历等精美好礼,大家都对琳琅满目的奖品充满了期待,最终花落谁家咱们拭目以待。主持人对没有拿到礼物的观众表示安慰,抽奖活动还会继续,请大家继续观看节目。

截屏2020-12-06 16.43.52.jpg

截屏2020-12-06 16.43.06.jpg

       带着大家狂热的气氛,一首《找自己》的吉他弹唱给大家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告诉大家在美好的青春里要不枉生活,也要热爱生活。弹唱结束,主持人邀请三位韩国友人上台即兴演唱一首韩文歌曲,歌声一响起,整个会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赞美三位韩国友人多才多艺、文武双全。既然是韩国文化庆典,当然少不了韩服秀了,身着传统韩服的女子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韩服视觉盛宴。韩服秀结束后,来自韩国的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韩服的礼仪文化,让大家沉浸式地了解韩服。紧接着,大家沉下心来听一首韩文歌《至少还有你》以及师大古琴社身着汉服带来的古琴曲《凤求凰》,中韩交融,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来。

_MG_6978.jpg

_MG_6988.jpg

截屏2020-12-06 18.15.26 - 副本.jpg

_MG_6995.jpg

截屏2020-12-06 16.54.02.jpg

截屏2020-12-06 18.20.55.jpg

       第二轮抽奖结束后,大家带着获奖的喜悦继续欣赏中国古典舞《知否知否》,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舞步、古典的乐曲,拼凑出一幅江山美人的画卷来。接着,学堂的姜楠老师和梁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中韩朗诵,饱满的情思一点一点的流露出来,表达出对生活一点一滴的无限热爱,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世宗学堂的同学马上以一首《只在我眼中》接着这段情愫往下走,将青春爱恋吐露出来,表达对青春恋爱的期许。

截屏2020-12-06 17.03.24.jpg

截屏2020-12-06 17.08.28.jpg

_MG_7011.JPG

       当然,今晚的韩国小知识问答是少不了的,所有到场的韩国嘉宾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小问题,回答正确的观众,还获得了一份由韩国嘉宾指定的礼物。这也让大家从各个方面了解了韩国和韩国文化。

截屏2020-12-06 17.42.43.PNG

截屏2020-12-06 17.44.03.PNG

       最后一轮抽奖结束后,欣赏了由东晋诗人陶渊明同名辞赋而作的《归去来辞》,原本是一首琴歌,后人也常把它作为器乐曲独弹,表达了对自由生活的美好向往。晚会最后由学堂学员和老师带来的一首欢快的韩文歌《YOU》落下帷幕,希望大家期许生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热爱。

截屏2020-12-06 17.36.18.jpg

截屏2020-12-06 18.19.31.jpg

IMG_6825.jpg

       晚会最后,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成都世宗学堂执行堂长刘海燕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韩方嘉宾和各位领导抽空来观看今晚的演出,对所有参演人员的节目表示肯定,对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今晚的晚会非常成功,真正意义上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韩国文化和韩语知识。希望大家在学堂努力学习,更好地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也祝愿世宗学堂越办越好!

a970bebc68214fc34ae108091a2aca4.jpg

      最后,所有中韩领导及嘉宾上台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ad5a3072fc5c3190d5ab1308cd4f530.jpg



新闻编辑:杨元彪

摄影:王义东、杨元彪

审稿:刘海燕、王晓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元彪